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逸越洋的乐园

苍穹摘星 艺海拾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女人的品位也可以这样(转载)  

2012-06-12 17:40:49|  分类: 转载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女人的品位也可以这样(文章转载)

  我女儿的钢琴老师有几大爱好,自然弹钢琴是她最大的爱好,那应该是她的专业。除此以外,她还有几个雅兴,使我们有了很多共同的话题。

  她喜欢品茶,每次带女儿弹琴,她总是非常真诚地问我,要不要喝杯茶,我总是说,不了。本来我并不爱喝茶,可还是禁不住那缕缕茶香的诱惑。她的茶泡得实在是讲究,淡淡的香茗,闻起来很清香,喝下去略微带点苦,然而苦得恰到好处,便觉得是一种享受了。被她的香茗搞的,我也不知不觉地爱上品茶了。

  她喜欢插花,这也是我的一个爱好,只不过我得承认,我的技艺没她那么专业。她还举办过插花技艺专题讲座,的确不是一般水平。她家里的插花会按照季节更换。春 天的色调以浅淡为主,那些浅浅的紫色黄色嫩绿色水粉色小碎花,羞羞答答地聚拢在一起,散发出一股青春的气息,屋里顿时春意盎然。秋天则是以橘黄色为基调, 花卉的选择也蛮有说法,向日葵代表丰硕,菊花象征成熟。我自己就插了一盆金黄色向日葵,摆在书房里。疲倦的时候看看它,睡意便跑了一半。圣诞节自然要换上 红色,绿色和金色,那是节日的象征性色彩,把一大盆鲜艳的花一摆上,房子里马上充满了节日的气氛。

  插花不仅可以装点房间,使斗室生辉。插花的过程也是一个修身养性的过程,没有哪位艺术大师说过这话,纯属是怡然的个人感悟。从选择基调花的品种色彩大小形状,再到选择与其搭配得当的花花草草,也是对女人审美趣味和耐心的考验。自从对插花产生了兴趣,我便成了Michaels的常客。那里有各种各样的干花,色彩柔和的迎春花、水仙、兰花,艳丽的玫瑰、大丽花,应有尽有。不过大路货比较多。要买高档次的干花,还有更专业的商店。

  喜欢布置房间是我们俩人的共同爱好。所以只要一谈起室内装饰,我们便有说不完的话题。我喜欢她自己选择的墙壁色彩,介于米色与浅黄色之间的一个中间色,淡雅 而不夺目,很符合我自己的审美观。我看过很多房子,有的一走进去让你以为自己是误闯入非洲热带雨林,有的则象是进了狮子王的故乡。也许别人喜欢那样的风 格,触目惊心,但我不喜欢。我喜欢自然不喧哗的色调,尤其是自己的房子,就更应该涂抹上自己喜爱的颜色,不然一定会有活受罪的感觉。

  想想这几样东西,琴、茶、插花,还有装饰,都不免泛着小资调,它们不比柴米油盐,必不可少。然而,它们也并非可有可无,尤其是对女人。有了就多了一种情调和乐趣,生活就变成了一件好玩的事情,女人也就会变得更娴静更女人一些了。

  从女儿钢琴老师的生活姿态,我感到生活原本也可以是这种样式,女人原来也可以这样品味人生。而这样的生活是否更能显出女人的本色呢?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2 611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0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